今天算是在安吉度过了完整意义上的一天!五味杂陈!由于昨晚失眠了一整个晚上,一整天头疼的厉害,整个人晕沉沉的。

       杨哥(杨剑——“十竹九造”老板)大早上5点多就出差了,于是在早上8点多的时候王哥(杨哥的朋友)开车把我送到了“十竹九造”的制作工厂并嘱咐工人关照我,杨哥自然也是一早就打好招呼了的。本是我做毕设有求于别人,而杨哥和他的朋友们还把我像对待客人一样的对待,我内心的感激之情真是难以言表。更多让我感动的还在后面。

     原本计划今天就和师傅聊天探究竹粉的特性,但不巧的是师傅们正在包装成品,不方便对竹粉进行研究,于是不善言谈的我打了声招呼就进到里面的房间想方案去了。房间里的客服姐姐(虽然劳资长得略成熟,但明显是要叫她姐姐的)在工作,看到我进来,说需要什么,就尽管跟她讲,感动,无话,然后开始画起了让我晚上和白天都为之激动的方案草图(我有个毛病就是喜欢睡前想方案,一想到比较好的点子我就会兴奋的睡不着觉,如果第二天醒来,回忆起这个点子还能让我兴奋的话,那我 就会认定这是个好点子)。全身不舒服的画了一上午的草图,终于要吃午饭了。

      午饭,我是在工厂和大家一起吃的,饭是杨妈妈做的,开饭的时候,一大叔叫的我,饭间聊天的时候,才知道那是杨爸爸。饭前杨爸爸边用一个桶子往碗里倒酒,边问我要不要喝,看那酒淡红色透明的,像葡萄酒,虽然想尝尝,但是头疼,还是作罢了。看那装酒的工具我以为是自家酿的葡萄酒,杨爸爸解释说是自己酿的红高粱酒,从老家带来的,说完还指了指碗柜旁边的花生油,说,花生油都是自己用自家种的花生榨的,说着还露出了自豪的微笑。杨爸爸饭间不停的让我多吃菜,怕我害羞似的。他说,他做竹编几十年了,现在和杨妈妈一起来这边帮儿子,但他们说不习惯这儿,杨妈妈说的时候还指了指桌子上的“竹笋”这道菜,说吃不惯这东西。还说,在这边呆着没意思,不如在家做农活来的自在。可怜天下父母心,他们还是大老远的来帮自己的孩子一把。跟他们聊天的时候,我竟忍不住想起了家里的爸妈。

      下午继续草图,无话。悲催的是下午我要自己骑电瓶车回住的地方,但我不记得路!于是远在外地的杨哥让厂里的伙计带我过去,更悲催的是厂里的伙计把我带错了地方,然后我自己摸索回到了“竹博会”等汪哥带我回去,继续悲催的是,晚上8点左右,他还木有出现,我就决定自己回去。最最悲催的是,我走错了路,手机还没电了.......我不想再加重悲催的情况,但当晚风吹过,风中的凉意透进了我的心里,劳资虽是纯汉子,但孤身一人,在漆黑的晚上不知所去的走在陌生城市的路上......那种凄凉.......

      最终我安全的回到了住处,敲下了以上的文字.......以后的日子要努力,让以往的付出有所回报。



评论
 
© Aaron-耿 | Powered by LOFTER